南桥不撞南墙

梦醒了

[宜嘉]我的一个puppy朋友(完结)

  小眠文集归档

  我的一个puppy朋友    故事文案

  百度故事改编

  虚虚实实,请勿考据。

  1.段Mark

  我穿越大半个地球,来到韩国,估计是为了一场遇见。

  像命运一般,2011.7.3晚上十点左右

  我和他相遇了,从那以后,我的世界开始变得吵闹起来。

  见到以后,我们两人互相迷住了,用他的话说我们是一见钟情。其实我和他是完全不一样的人,就像是磁铁的两极,只有连接在一起才能完整。

  那时候的我还是黑色的短发,我撑着伞,和他一起吃了街角的冰淇淋,冰淇淋好甜啊,让我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

  我们住在同一间房,因为上铺热,于是我借口我喜欢上铺霸占了上铺的位置。他还以为是因为我不想关灯才住上铺。

  我们一起去打耳洞,一起去了香港,去了他家,还一起去了台湾,我们一起去过那么多的地方,拥有了那么多的小秘密。我发现他越来越喜欢跟我一起玩,我开心极了。我觉得他对我与旁人是不一样的,他把我拉进他的生活里,什么喜欢的都送给我。

  这天,他赶完行程回来,敲我房门,要送给我一条项链,说觉得很适合就给我买回来了,我开心极了。对他说,这样好像不太好,送我这么珍贵的东西,被其他成员看见就不好了,他说只管收着就好了。

  他问我,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吗?还没等我回答,他就转身离去了,我心里一阵悸动。

  他有同龄的伙伴,珍荣,喜欢玩王狗朴狗的游戏,我很是嫉妒。于是当他说王狗的时候,我抢着答了马狗。那时全场掌声雷动,我以为这样我们就是一对了,真是天真的可以。

  我们一起拍戏,一起去画了相合伞,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直到有一天,虫子飞进了我们的寝室,于是我们两搬了出去,我们各自遇见了新的室友,虫子没了以后,我们再也没能回去。我们寝室也变成了仓库。

  再见面时他说有点尴尬,回到初心,感觉气氛有点怪怪的。我说不会啊,我们不是每天都见面吗?

  他尴尬的笑了笑,我已经不记得他怎么解释的了,但貌似那天,我对着他撒娇了。

  分开了这么久早已物是人非了。他说有缘分的话我们总会遇见的,他还说如果我和荣宰吵架的时候让我联系他。但我从来不会因为这些事情让他烦恼的。

  我曾经以为我们会重新在一起的。

  直到这天他突然说他要制造一个惊喜,因为他和我们团里另外一位puppy成员私定了终身,并且答应要娶他。于是他在大家的祝福和帮忙下,制造了一场盛大的婚礼。

  我呆呆的愣在原地,眼眶渐渐湿润。原来这么多年他喜欢的不是我,那送我的那些项链手链不过是因为我生日,我又不挑礼物,只好买贵一点的送给我。他思念的人自然也不是我,想到这,我泪水再也忍不住。

  不久就传来王puppy喜宴的消息,我装做一副很开心的样子前去赴宴,他看见了我,只不过愣了一下而已。他还是帅气如初,依附在他身旁的佳人有着俊俏的颜容。佳人问他我是他的前男友吗?他答,他是我的一个puppy朋友。

  身边佳人露出了好看的笑容。此时我也觉得他们般配极了。

  但是我还是想上前问他,是不是我送的克罗心手链不够好看,是不是那天我点的砂锅没够烫,是不是世上的人都是这样,连自己的承诺都可以随意的收回。

  也许我应该趁酒醉装疯,一把上前抱住他在他白皙的侧脸留一个唇印,再把我们往事好好说道说道,任凭旁人惊慌讶异。

  可是我不能,我只能强忍微笑给了他们祝福,并把我当初撑的那把伞送给了他们,当作贺礼。

  我再也不忍去看他那张熟悉帅气的面容,也不能听他们讲那些海誓山盟。我在角落里默默地饮着酒,多无动于衷。有几分醉意后,我悄悄转身离去,谁也没看见我转身后的泪如雨下。

  门外下雪了,天地间一片素裹,雪花拂过我的衣袖又在指间消融,天大地大竟没有我的容身之处。我自以为刻骨铭心的一场爱恋,像个笑话一样。连我自己都瞧不起自己。

  原来自始至终都是我的一厢情愿,但倘若你早与他人交付了一颗真心,又何必招惹我。让我错付了情衷,难道你竟喜欢看我这番失魂落魄的模样,所幸我早已习惯了悲欢离合,又怎么会被你这般薄情寡义所伤害,只不过在这千疮百孔的心上添了一道小小的裂痕而已,我怎么会痛。

  后来我将往事长埋于心底,一个人去了很多地方,从春天一直走到冬天,那个时候的那件事和事里的那个人,就好像我做的一场梦。现在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2.王PUPPY

  那一年,我初入JYP。恍然遇见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少年,他身着白衣,撑着伞朝我走来,说要请我吃砂锅,而我早已陷入他那对深邃的眼眸中,心内一阵悸动。他一把拉我入伞下。我得知他也是JYP nation的道练习生,也是一个人背井离乡来到这里,来自异乡的我们,一见如故,惺惺相惜,相互取暖。

  我居然和他分到了同一寝室里,他很照顾我,也就是话有些少。为了感谢他,我给他买了一条项链,范思哲的,他也很开心的样子收下了。

  我和他走得越来越近,我总是像是孩子一样闹他,他也不生气。之后我便总去给他送东西,手链项链,不论是自己做的还是买的,他也都会很开心的收下。

  我带着他一起去打耳洞,一起去香港一起回家,一起去台湾。

  那天他生日,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见他却没有撑伞,我忙为他举起了手里的伞,大家为他唱了生日歌,我想让他许一个生日愿望,执着地举起手挡在他的前方,不让他吹灭蜡烛,他着急地吼了一声,鲜艳的红唇差点落在我的手上。

  那天他面色绯红,眉眼带笑,眼里闪着耀眼的星光,那是我这辈子见到的最动人的眼神。

  我们一起撑着伞回到了我们居住的地方。

  为了讨他欢心。这天晚上我挑了一个非常贵重的手链给他送了过去,他怕被人看见了不好,我说只管收着就好,问他,你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么? 他深思,我却没等他回我便离开了去。

  我很喜欢逗我的小伙伴珍荣玩,所以经常王狗朴狗的游戏,这天不知道怎么的,当我说王狗的时候,他抢着答了马狗。那时我的心漏掉了一拍,耳朵也红了,幸亏灯光很暧昧,没人知道。

  后来,我们的房间进了虫子,我们都搬了出来,等虫子没了的时候,他却没有再回去了,我也没有再回去,渐渐的,我们的房间变成了仓库。我们就这样遇见了新的室友,新的缘分。

  偶尔见面的时候,我还是像以前那样调侃他,他还是一样的安静,我有些嫉妒他新的缘分,还让他如果吵架了的话可以联系自己。但是他一次都没有联系过我。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我偶尔去饮酒,半饮过后,头感昏沉,心中情起。翌日早上,我与珍荣同卧一榻上。

  我与珍荣在一起了,只因珍荣说喜欢我,日后难再爱上他人了,即使是一个意外,也是一个需要负责的意外。我也应该长成一个有担当的模样了。

  那天晚上我一人楼中独饮,心中他的身影若影若现,不敢再去与他相见。

  后来我与珍荣大喜当天,他一身红衣红唇,美得凄凉,我却不敢正眼看他,身旁佳人问我他是我的前男友吗,我只轻声回他一句,那是我的一个puppy朋友。

  那天他一个人在角落不停地喝酒,最后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离开的。傍晚,在满布红烛的房间里,佳人一人独坐红榻。我抚摸着他送我的克罗心手链,眼中湿润已久,心里想的却不是眼前人。

  3.珍荣

  大家都说我是一个安静,柔顺的人,平时有空喜欢看看书。其实我内心藏着一头的野兽,渴望黑暗,只要我有了目标和野心,天使或恶魔只是一瞬间。

  我原本以为我可以驯服我心里的这匹野兽,一直以来,我都很好地成为了一个成熟,镇定,知性的人,直到我遇见了他。

  他是我的至交好友,他真的很幽默,在他身边我总能保持着轻松愉悦的心情,我们走得很近,好似很亲密的样子,但我知道,他只把我当成他的好哥们而已。

  我依稀记得,那天我在咖啡店里看书,外面淅沥沥地下着雨,我悠闲地听着雨声,一切都惬意极了。

  直到某一瞬间我抬头看到了他,他与另一位模样俊俏的少年轻轻相拥,一同撑着伞从雨幕中走来,坐在了我的前面。

  我认识那位好看的少年,是我们公司的练习生。

  "我们可以坐在这里吗?"

  看着他带笑的脸庞,我的心跳声像战鼓般一样激烈跳动了起来,我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他们就坐在了我的面前,于是我第一次知道了他的名字,王嘉尔。

  他有着一把好听的嗓音,也拥有天赋般的幽默,总能引得旁边的少年频频发笑,那少年脸色绯红,眼里闪着动人的星光,那是我这辈子见到的最动人的眼神,但是我却嫉妒得发狂,若是站在他身边的人是我就好了。

  不久后,我才知道他也是我们公司的练习生。

  于是我便找各种理由去见他,与他成为了至交好友,只是无论我怎么暗示,他都好像听不懂我话里隐藏的情意。

  我每次出门都精心打理自己的妆容,戴上我最喜欢最好看的手链,我以为这样他至少会对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我对自己的容颜有着十足的自信。可是无论我怎么刻意地装扮他都熟视无睹,只是有时候会细细地询问我手链颈链哪里买的,可不可以定制。

  后来我见他有兴趣,便常常领着他穿梭于各种首饰店,手工店。每次拿到满意的首饰他脸上都漾着笑,我心里却不是那么快意,他是在想着那位好看的少年吧。

  可是,你为什么不回头看看我呢。我对你的爱并不比那位少年少啊。我哪里比不上他呢?你的眼里为什么只有他呢?

  他是我第一个喜欢上的男人,不管用什么方法我都要得到他!我是不会就这么轻易放弃的。

  他走后,我在镜子前仔细端详自己的容颜,不知为何,却觉得此刻的我的一双桃花眼竟比不上那位少年清澈见底的一对眸子,不知什么时候起,我的眼里竟盛满了深沉与算计。我一边唾弃着这样自甘堕落的自己,一边身不由己地思念着他。

  后来他时常来找我玩,常常和我一起前去打磨手链,我偶尔能看到手链上雕琢的字眼,段王,那么和谐,却毫无意料地灼伤了我的双眼。

  作为感情深厚的小伙伴,他很喜欢逗我玩,所以经常与我玩王狗朴狗的游戏,有时候我会假装不配合,他不知道他跳脚的样子是多么的可爱。这天不知道怎么的,当他说王狗的时候,段宜恩抢着答了马狗。那时候我分明看到了他一瞬间变红的耳坠,他果然那么喜欢他。我看着他,用大笑掩盖着失落,指甲掐进了肉里却浑然不觉。

  终于,有一天,他取回手链后外面下起了雨,他没带伞,我便极力留他小坐,略饮薄酒,他平时也时常过来小酌,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

  我只偷偷地在他的酒中加了催,情,药,他浑然不觉...那个夜晚,我的住处热气腾腾,翻红弄浪。

  翌日早上,我半裸着身子向他告白,我只喜欢他一人,日后恐怕难再爱上他人了,我要他,同我成婚!

  他一直默不作声,我看着他萧索的背影,差一点就放弃了逼迫他,只是想想我这些时间的不甘与努力,我不能前功尽弃。

  良久,他同意了。

  大喜那日,鞭炮齐鸣,好不热闹。

  我却看到了红唇红衣的他,眼神落寞,却挺直了背脊。此刻连我都不得不承认,他美得惊心动魄。

  我故意在他面前问他,那是你的前男友吗?他怔了一刻,随即平静地说道,他是我的一个puppy朋友。

  我乖巧地点了点头,拉他到一旁,后来我看到他在角落里不停地饮酒,他是怎么离开的我也不得而知。

  傍晚,在布满红烛的房间里,本应该热热闹闹的婚房却显得那么寂静。他并没有碰我,让我先睡。我却在深夜看到他抚摸着一条克罗心手链,压抑着自己的哭声。房间的角落,静静地躺着一把伞.....

  4.在范

  我是婚礼上的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宾客,我叫林在范。珍荣结婚了,邀请我们这些好友去参加婚礼。我这位竹马,是我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我曾经以为我们是无话不谈的好友,没想到他心里埋藏着这么大的秘密。

  小时候他连拉过隔壁的小女生的手都会跟我说。如今他一声不吭地居然说要嫁人了,直到婚礼上我才知道新郎是谁。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里很是失落,我最好的朋友,怎么就变成如今这样了呢。

  新郎是王嘉尔,那段宜恩怎么办。新娘是朴珍荣,那我呢,我又怎么办。

  外面锣鼓喧天,屋里张灯结彩,好一派喜庆的模样。可新郎生硬的抱着新娘一脸落寞,看不出一丝的欢喜,直到穿着红衣出现的段宜恩才让他眼中焕发出惊人的神采。

  我清楚地听到朴珍荣问他段宜恩是他的前男友吗,他愣了一下故作平淡的说,他是我的一个puppy朋友,多么平淡的一句话,可是我从里面听出了多么复杂的情感一一不甘、愧疚、心灰意冷……

  于是我便留意起段宜恩,毕竟在这场婚宴上我们才是同是天涯沦落人,他看着淡然的新郎红了眼眶,一直在角落里不停的饮酒.……

  我是没有什么资格上前劝慰的,感情的世界里,我并不比他懂得多,我同他一样,都是输的那一方。

  心里突然堵得慌,我原来并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是王嘉尔那一瞬间仿佛活了过来的神采,还是段宜恩踉踉跄跄离去时眼角挂着的泪珠,还是朴珍荣毫不掩饰放大的笑容触动了我。

  我不得而知,我只是觉得王嘉尔和段宜恩他们才是本应该在一起的人,而我和朴珍荣,我们也理应如此。

  犹记那日天降大雨,我坐在门前屋檐下看见王嘉尔他们两人撑伞相拥雨中前行,白衣淡然,翩若惊鸿。他把段宜恩拥入怀中,脸上溢着淡淡的笑容,或许才这是抱住了幸福的模样吧……

  5.结局

  王嘉尔走后,留下了一脸错愕的朴珍荣,他没有去挽回,他自认为自己是没有资格的。于是他整日整日的不说话,得幸林在范一直默默地陪伴着他,假以时日,不知道他能不能忘了内心的伤痛。

  没人知道段宜恩的去向,王嘉尔只是想一直找下去,他相信总有一天会找到他,他亏欠他那么多,值得他用一生去偿还....

  段宜恩走过海边,这不是他第一次见到海。但他曾经想过要与心中的那人一起倾听大海的声音,而不是这样,自己一个人孤独的看海。想到这,他自嘲的笑笑,这不过是自己的奢望罢了。

  几天后,一位白衣少年步履匆匆地路过这里,他心想,如果他来到这里,他一定会喜欢这里的大海的,这里多美呀。可少年没有停下,他不敢停下,害怕再次错过他。

  段宜恩来到瀑布下,站在一块石头上,感受到冰凉的水珠轻吻着他的脸颊,他不禁想起那年王嘉尔大婚时,他很想走上去一把抱住他,在他白净的脸留一个唇印。怎么又想起这件事,段宜恩自言自语道。

  几天后,白衣少年依旧马不停蹄地赶着路。连路边的风景都来不及看。

  五年过去了,少年陪段宜恩看完了这世间的繁华和苍凉。可惜总是一前一后,他们近在咫尺却远在天边。

  段宜恩来到了杭州,正值夏季,突然来的暴雨让他不知所措,慌乱中他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他吓得一愣,抬眼一看,一张陌生却莫名有些又熟悉的脸,他有些失望,眼底闪过一抹不经意间的落寞,但他很快反应过来的对那个人道歉....

  他想着,他应该早就忘了自己吧,又怎会来寻我。水从他的脸上划过,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

  这时,一双分外好看的手将他拉入怀中,王嘉尔在他耳边轻声说道,段宜恩,我找了你五年,还好我终于找到了你。回去吧,我们成亲。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