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桥不撞南墙

梦醒了

小眠文集归档

微博同步:puppy段

#宜嘉相遇日贺文

#求婚梗,吃醋梗

#七年之痒,也许就是,我们会争吵,会难过,却从来不会丢下彼此

       太爱与太在乎一个人,就会太用力。弄疼了对方,也弄伤了自己。有的人也许会回过味来,虽然痛入骨髓,却因太爱而固执地坚守在原地,然而更多的人选择了就此出走再也不回头。

  倘若你遇见这么一个人,一个你爱到骨子里,他也说过即使粉身碎骨也不会放开你的手的人,你有信心你们的爱能抵得过时间,跨得过七年之痒吗?

王嘉尔:大抵不会有人像我这么爱你了吧。

段宜恩:我可以放下世间所有,唯独放不下你。

  2018.07.03。

  这是一个多么特殊的日子,又是多么平常的一个日子。

  距离我们相遇相爱已经整整七年了,我们终究还是没能跨越七年之痒这个魔咒吗?

  无视路人异样的眼神,王嘉尔在摸遍了许愿池里的每一寸,仍然没能找到自己一时气愤丢掉的那枚克罗心戒指,整整七年,他都把它戴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而他就这样把它丢了,而段宜恩,他也弄丢了。

  王嘉尔不小心摔了一跤,扑通一下砸进了水里,扬起了巨大的水花。

  "靠……!"

  不幸的时候,凉水都会塞牙缝。王嘉尔费力地想要站起来,一不小心又摔了一下,还呛了几口水。他不禁怒火攻心,狠狠地拍打了几下水面,心底透出一股悲凉的气息来,委屈的感觉油然而生。于是他不再挣扎,任由自己像个落水狗一样狼狈地跪在水里。他的眼泪像不要钱似的往下砸,却倔强地咬着嘴唇不愿意发出一丝声音。

  事情怎么就发展到这一步了呢,明明今天早上他们还一起拥吻,这一刻怎么就变成老死不相往来了呢。

  …………………………………………

  "Jackson,今天晚上有时间吗?"朴珍荣似漫不经心地问道,其实他紧张到手抖,害怕自己一不小心露出什么马脚,身后一直暗戳戳地向他甩着眼刀的段宜恩会把他生吞活剥了。

  "有啊,怎么,你想约我?" 王嘉尔一把揽过朴珍荣的肩膀,还轻佻地吹了下口哨。

  朴珍荣心里一凉,还来不及躲开,身后的段宜恩就强行分开了他们,"说话就说话,别拉拉扯扯,成何体统。"说完他还用好看的眼角剜了一眼朴珍荣。

  朴珍荣心里那个苦啊,怪我咯,是你们家王嘉尔自己搭上来的好吗!

  "那个,Jackson记得看手机,今晚有一个临时行程,地址发给你了,记得去啊。"

  王嘉尔一脸疑惑地看向段宜恩,后者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情。然而在王嘉尔转过头的那一瞬间段宜恩唇角微勾,露出一抹宠溺的笑颜。

  朴珍荣觉得自己眼睛都要瞎了,任务完成,溜了溜了,谁爱看你们打情骂俏,老夫老妻了还这么腻歪真的好吗?

  2018.07.03晚上8点,新世纪广场。

  "LED屏perfect!"Bambam嘚瑟地抬了抬下巴,本来就开得巨大的领子又滑下去了几分。金有谦见状,忍不住帮他弄了弄大敞着的衣领,成功地引来Bambam一副看神经病的眼神。

  "现场布置完成。"林在范一本正经的道。

  "来了来了,戒指已取到。"崔荣宰风风火火地跑了过来。

  "我问过Jackson了,他正往这边走呢。"朴珍荣眼色十足,没等段宜恩问就说了。

  段宜恩满意的点点头,这帮兄弟还是很靠谱的。反倒是他自己,是他们之中最紧张的一个了,虽然表面一点都看不出来,但是他知道,此刻他手心里全都是汗。

  求婚,在这个意气风发的年龄,真是一件浪漫而美好的事。

  可他千算万算,居然没算到新世纪广场有两个入口,两个一模一样的许愿池。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们在这边焦灼地等待。

  王嘉尔在另一边也等得不耐烦了,他反复查看珍荣留下的地址信息,新世纪广场许愿池旁。没错啊,就是这里。

  打成员们的手机,居然没有一个接的。

  王嘉尔也急的不行,今天可是他和段宜恩的相遇纪念日,怎么能把时间都耗在这里。

  正烦躁着,突然有一个拎着气球的女生惊喜地迎了上来。

  "你是Jackson王嘉尔吗?"

  王嘉尔眉头轻皱了一下,周围没有明显的摄像机,难道是隐藏拍摄,算了,尽快完成回去吧。

  "嗯,我是,你是?"王嘉尔微微一笑,让人如沐春风。

  "哇喔,原来真的是本人,我在那边看你很久了,我是你的粉丝。"女粉丝压抑着自己想要尖叫的欲望,尽可能平静的道。

  原来是自己的粉丝,王嘉尔又扯回来了几分注意力,他对自己的粉丝一向都不会吝啬自己的温柔与体贴。说着说着越靠越近,女粉丝的气球不小心缠到了王嘉尔身上,女粉丝一边道着歉一边手忙脚乱地试图把气球拽回来。

  等到段宜恩和其他人终于意识到王嘉尔有可能会找错地方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小时。

  等到众人急匆匆地赶到另一个许愿池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男俊女美,王嘉尔似乎还半搂着女孩,女孩的一双芊芊玉手还搁在王嘉尔身上。

  嘉尔啊,你这样就不对了嘛,以前又不见得那么喜欢招惹女孩子,为什么偏偏今天找了个女孩子出来玩啊,众人小心翼翼地看着段宜恩铁青的脸色,连大气都不敢出。

  女孩子专属的柔软的双手,刺得他眼睛生疼。自己今天居然还想着向他求婚,真是可笑。

  段宜恩三两步上前去摘下气球,塞进女孩子,拉着王嘉尔一言不发地往求婚场地走去。

  "你干什么,你弄疼我了。"段宜恩仍是不发一言,手下动作却忍不住轻了一些。

  他觉得自己真是犯贱,爱眼前这个人,已经成为了本能。

  段宜恩打了一记响指,LED缓缓开屏,音乐同时段响起,就连蜡烛点亮的时间都分毫不差,除了他嘴里再也不会吐露出那个相守一生的承诺了。

  "这些,本来是我给你准备的,不过现在都不需要了。"段宜恩不急不缓地开口道,像极了宫廷里优雅高贵的贵公子,只可惜一开口就让人如坠冰窟,"看来你说的带我回家,也只是说说而已,也是,你不是什么路边的阿猫阿狗都往家里带吗。"

  "你听我解释……"王嘉尔不知道段宜恩准备了这么多,他以为今天跟往常一样两个人好好地庆祝一下就够了。段宜恩愿意为他做这么多,他不是不感动的。

  "解释什么?你只是跟她萍水相逢?"段宜恩嗤笑一声。

  王嘉尔多想点点头,他跟那女孩,确实是萍水相逢啊!

  "连萍水相逢的女孩子都可以拉拉扯扯,那么以后呢,我们家的门槛会不会被你带回来的女孩子给踏破。"段宜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讽刺的话语根本停不下来。对于王嘉尔,他总是有一种极其霸道的独占欲,当他知道王嘉尔有可能不专属于他,有可能也会属于别人时,他心里那团火就越发旺盛,所过之处,寸草不生。

  王嘉尔满脸不可置信,"段宜恩,你就是这样看我的?我们在一起七年,连最基础的信任都没有吗?"

  "信任,那是什么东西,你给过我吗?你荤腥不忌,即使我们在一起后,围绕在你身边的人少过吗!"

  "你知不知道你好闷,我不去找朋友聊天难道整日对着一根木头发呆吗。"

  "终于说出你的实话了吧,和我在一起就这么无趣吗?"

  "一码归一码,我们现在难道不是在说你不信任我的问题吗?"

  段宜恩自嘲一笑,"我连整颗心都掏出来给你了,还不够信任你吗?"

  王嘉尔抚了抚胀痛的额头,"我好累,今天就到这吧。"

  段宜恩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非要不屈不挠,"你看你又来了,每次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就逃避。"

  王嘉尔气的直发抖,"要是我不逃避的话我们早就分手了,你这个烂脾气,谁能受得了!"

  "好啊,那就分手吧,反正你也不稀罕!"

  "是,我不稀罕,谁TM稀罕谁拿去!"王嘉尔从最靠近心脏的地方取下他最珍爱的克罗心戒指,费力扔向许愿池,他戴了七年,扔掉却只需要一秒,王嘉尔解脱般哭了出来。曾经有多爱,现在就有多气急败坏,所有世上恶毒的话语都往外冒。

  段宜恩怔住了,那是他们的定情信物,就算再怎么生气他也没想过会丢掉的东西……

  段宜恩,你凭什么凶我,凭什么不相信我,你说过永远都会爱我的。王嘉尔根本控制不了自己情绪,哭得背不过气来。

  段宜恩踉跄了一下脚步,怔怔地伸出手想接住像珍珠一般的眼泪,他居然让王嘉尔哭了,他曾经说过再也不让他哭的,即使哭,也应该是幸福的眼泪。

  他忍不住逃离了现场。

  王嘉尔看到段宜恩唯恐躲避不及的背影,心猛地沉了下去。

  他们之间,是不是真的结束了。

  ……………………………………………………

  不知道过了多久,广场由喧嚣变得空无一人。

  王嘉尔一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哭得不能自拔,突然他发现有一个身影笼罩了自己,他泪眼朦胧地抬起头,段宜恩浑身湿透了站在他的面前,头发还滴着水花,蜿蜒曲折地淹没在了他的胸膛深处,竟然有一种别样的诱惑。

  王嘉尔一瞬间忘记了哭泣,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你怎么这么傻。"段宜恩叹了一口气。

  "我…我以为你走了。"王嘉尔紧张的话都不会说了。

  "是走了,走到一半不放心你又回来了。"段宜恩的语气淡淡的,却让王嘉尔觉得安心。

  王嘉尔还停留在段宜恩回来的震惊之中,下一秒天旋地转的感觉让他知道自己被抱起来了。他老脸一红,大庭广众之下,即使知道现在人不多他也很不好意思。

  "放…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让人看见影响多不好。"

  "我抱我老婆怎么了,天经地义。谁不怕长针眼就看呗。"

  王嘉尔的头抵在段宜恩的心脏处,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声一下就静下来了,只要与他一起,他什么都不怕。

  "段宜恩,那枚戒指找不到了。"王嘉尔嘴一扁,又要哭出来了。

  "看,这是什么。"段宜恩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得意地晃了晃手里的戒指,他可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

  "原来被你找到了,害我找了那么久。"王嘉尔忿忿不平地捶了几下段宜恩的胸口。

  段宜恩做疼痛状,王嘉尔立马露出了慌张的神色。

  "你没事吧,我没用多少力气啊。"他立马伸出手掌揉了揉。

  段宜恩忍住胸口异样的感觉,"你要是再说今天这种话,我的心才真的会痛死。"

  王嘉尔眼睛一下子黯淡了下来,他愧疚地垂下了头颅,闷闷的道,"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说了。"

  段宜恩假装恶狠狠地说,"你要是敢说一次,我就让你三天三夜都下不了床。"

  王嘉尔一下子被镇住了,不知作何反应,好一会嗔目结舌地道,"流氓……!"

  段宜恩哈哈大笑起来,"我只对你流氓…"

  王嘉尔顾左右而言他,"好可惜啊,今天你给我的惊喜被我给毁了。"

  "没关系,我们的路还长着呢,早晚你会成为我户口本上的人。"

  "那你以后不能乱吃飞醋。"

  "呃,这个得看你自己了,少去勾搭外面的野花野草。家里的这一朵玫瑰不够香吗?"

  "哈哈哈~好一朵不要脸的玫瑰。"

  七年之痒,不存在的。

  END

  markson  forever。

  七周年快乐。

评论(1)

热度(47)